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愚人!

(The man who made Apple what it is today - Steve Jobs.)


從上週末開始,我發現自己陷於一陣莫名的沮喪中。。。
靠左對齊
原因有很多,細節就不說了,我知道內心對未來有許多不確定,也或許是在過去這段日子裡,過得太匆忙,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反正,累積到一定的程度,一切都爆裂開來。

兩天前,當我送完女兒上學,獨自回家的路上,遇到我的好朋友Echo,她看我的精力相當不充沛,並且沮喪滿點,默默從袋子裡找出了一本雜誌遞給我,裡面有一篇Steve Jobs 為某所大學畢業典禮致詞的演講稿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裡面有一段話他是這樣說的:

我十七歲時讀到一則格言,好像是「如果將每天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總有一天你會成功。」我對這句話印象深刻,在過去三十三年中,我每天早上都照鏡子並問我自己:「如果今天是我此生最後一天,我會做今天要做的這些事嗎?」每當我連續許多天都得到「不會」的答案時,我就知道我必須有所改變了。

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在人生中面臨重大抉擇時下決定的最重要方法。因為幾乎每件事,例如所有外界期望、所有自尊、所有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在面對死亡時都消失了,只有最實際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提醒自己即將死亡,是我所知避免落入畏懼失去的陷阱的最佳方法。人赤裸來到這世界,也將赤裸離開,何不順心而為。

光陰有限,所以請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生活之中。不要被教條所侷限,也就是不要為別人的思考而活。不要讓別人的意見雜音淹沒了你內在的心聲。而最重要的,擁有追隨你自己內心與直覺的勇氣,內心與直覺多少已經知道你真正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任何其他事物都是次要的。



我讀著這段文字,默默想著自己自認的挫折,然後也想著其實我此生要來做的事情(就是人類圖啊!),我內心底層一直是知道的,也一直都是確定的,我也相信沒有人會比我更在乎(有誰比我卡認真,啊~~~~~),我也相當開心認為自己就是這塊料,讓每個人藉由人類圖更加瞭解自己,於是能夠在生命中創造出全新的關係,我很愛作這件事情,我也可以將來龍去脈的關鍵點都溝通得很清楚,處理得很好,最重要的是,我對這一切都超級有熱情的!!!

在建造的過程中,這一切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也不過就是過程而已,如果明天就會死亡,回顧這一路上一步一步每一步,我是真實忠於自己的心,也覺得並沒有遺憾,那麼我能不能跟自己說,任何其他事物都是次要的,請繼續順心而為吧!

今天,照原定的規劃進了錄音室,與專業音樂人一起工作,製作我在初階課程中的練習將使用的背景音樂,回顧這些準備工作,我想我就是一個龜毛,具有批評通道的,渴望每個細節都要盡可能做到最好,即使腦袋中一直跟自己說,真正的完美並不存在,但是還是無法阻止自己像強迫症一樣,盡可能快速的靈敏的,朝著遠方的願景前進。。。

就像我每次在作人類圖解讀時,會告訴每一個人的,你無法勉強自己成為別人,你只能做自己。所以,我已經這麼幸運,知道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又有什麼好想不開的呢,就算在別人眼中,我是愚人一個,那又如何呢?

突然覺得,一切都會很好的,愚人是快樂的,這是一個全新的旅程,就由我來開啟吧!

謝謝Echo,也謝謝Steve Jobs (by the way, 他就是Apple 與 Pixar的創立人),這段話真的太棒,也藉此機會引用放上來,但願能像發生在我身上的神奇效用一樣,也賦予你無窮的力量!

一起加油!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也謝謝妳的分享
感受很多...
真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