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了解自己是必須的,只知道自己是不夠的

「Joyce你會開人類圖的課嗎?」

常常在做完人類圖的個案解讀後,大家總會這樣問我。隨著來找我解讀的人越來越多,這個問題出現的頻率也越來越頻繁。

我常在想,開課好不好呢?要不要開課呢?我知道自己非常非常熱愛人類圖,也熱愛與不同的朋友分享,因為人類圖真的非常有趣(並且準確有效),常常在解讀到某個段落的時候,當我看見坐在對面的這個人,臉上會發光。。。總在那樣的時刻,我就知道了,他內心必定有某些部分被觸動、被打開了。那恍然大悟的神情,似乎傳達出他們內心長久存在(偏偏又講不出來)的疑惑被解套了,他們的神情好動人,我總會在內心默默祝福著,但願經由人類圖,你能夠清楚看見關於自己的美好,從此開始,對人生會有不同的眼光與展望,活得輕鬆又自在,重新獲得自己的力量。。。。。

但同時我也明白,人類圖的世界這麼博大精深,要傳達的重要資訊這麼這麼多,解讀短短一個半小時,即使我再怎麼拼命講個不停(事實上我的解讀總是遠超過原定的時數),我也知道你想知道得更多更多更多,但在極有限的時間內,也只能很簡單扼要,提綱挈領講出一個人之人類圖設計的重點所在,勾勒出每個人生命基礎的範疇而已。

了解自己是必須的,但同時,只知道自己是不夠的,人是群居的動物,你無法脫離群體而生存,我們每個人都只能用自己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無法真正明白別人的立場,搞不懂周遭人看待事情的角度與思維,所以,這世界上就充滿了各式各樣不可思議的誤解,而你還是難免會感覺到憤怒、挫敗、失望、苦悶…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全球人類圖學院的體系中,初階課程「Living Your Design」是專門設計給對人類圖有興趣的人,其入門的第一步。你不需要有任何占星、易經、脈輪或卡巴拉的背景,都可以經由初階課程,順利進入人類圖的世界。

人類圖雖然源自於以上諸多古老的神秘學,卻是一個重新進化整合過的版本,這是一個有效的工具,一種邏輯的療癒(logical healing),當你能夠理解許多事物其源由為何,理智同意了,很多情感層面的糾結,不管是對於自己或是對於別人的不諒解,就會願意放下抗拒,得到解脫。

我在兩年前自國際人類圖學院(International Human Design School)拿到Living Your Design Guide 初階課程講師認證,從那時開始就不斷思考著,要如何更有趣更有效地傳達它,讓這個課程能更貼近在地文化的思維,更符合亞洲人的需求。

我的人類圖老師Lynda Stone曾經說過,「每個講師都會用你自己獨特的方式來傳遞課程。」而我找尋著自己的版本,最後,我融合了之前從事體驗式課程的經歷與基礎,渴望大家經由我所整合與創造的人類圖初階課程,不僅能夠清楚明白整體人類圖的系統與架構,也能獲得深刻的體驗,進而發展出更深的同理心,去接納自己,也接納別人。

如果說,個人解讀讓你知道自己身處天地間的定位,那麼人類圖初階課程,就是讓你體驗,站在這生命之流中,如何才能隨順心意,順著流走,而不是隨波逐流。

我非常期待你來參與這個難得的課程,學習這個有效的工具,進入人類圖的世界,找出”What’s Right with you!”,別無選擇,愛你自己,進而創造出人與人之間,心與心的新關係。

來報名吧!You will love it!



如何報名人類圖初階課程 (請點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