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女王的風景

我們有意識、潛意識。

大部分的時間我們所知道的都是意識,
我是聰明的,
我是獨特的,
我喜歡獨處,
我需要秩序,
我多愁善感,
我充滿決心,
我很好奇,
我都了解。
............


我們運用意識過人生,
追求我們以為不足的部份,
追求我們以為會讓自己更好的方向,
很多時候,
追求不可能,
或是追求到了最後,
仍不感到滿足或是正確。

It just doesn't feel right.

我們覺得不對勁,
於是我們運用更多的思考、分析、學習,
想要讓這一切合理。

我們還是在運作我們的意識,
雖然答案其實早就被設定在我們的潛意識中。

我們對於潛意識的自己是如此熟悉又陌生,
潛意識來了,意識隨即覆蓋:
我是女王,不,妳是好媽媽;
我想要享受,不,妳應該節省;
我覺得大家都聽從我,不,他們只是尊重妳是個長者;
我應該下命令,不,妳可以自己處理。
.......................

打開我的人類圖,
我終於清楚看見我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我不算全然失敗,
但是可以更順暢,
可以接受更多的原來如此,
所以拋開那些縈繞不去的挫折。

我的頭腦過度發達,
所以我是大家的答案,
卻不是自己的答案。
我只知道我很聰明,
卻不知道我是個聰明的女王。
我只知道自己有氣質,
卻不知道我有指揮若定的魅力。
我以為我應該勤儉,
卻不知道我只是在等待一個合適的收稅官。
我以為我可以看見所有人事物的價值,
卻不知道我需要一個策士告訴我從最有意義的開始。

我的意識讓我的前半生投降於獨特的人,
特別是與我相異、相反的、奇特的人。
讓我必須經歷錯誤所以能夠建造愛的王國。
現在,我的策士一一到位,
我的收稅官安靜地運作。
而我只需回應,
所有不預期的碰撞,
安然欣賞窗外的風景。

我的答案在我的潛意識裡,
我要遵從我的原力,
讓能量暢通。

2 則留言:

Joyce Huang 提到...

給一千個讚!

匿名 提到...

加碼1000個讚!
忍不住來插花~~
veron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