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那條關於完美形式的通道


在人類圖裡,有一條叫做完美形式的通道。

如果你有這條通道,這輩子就註定要負責將美的事物帶到這個人世間來,每條通道都有不同的屬性,而這條完美形式的通道,是屬於人類求存最基本的本能之一。

一開始學習人類圖的時候,我並不是很理解,為什麼將美的事物帶給世人,會與求存的本能扯上關係呢? 要生存不就是求得溫飽而已嗎? 求存如果和力量,和直覺放在一起很合理,而那些關於藝術,音樂,繪畫,所有關於美的事物,和吃飽穿暖比較起來,其重要性應該要往後放吧?

慢慢的,在這段旅途上,在那些難過與心碎時刻,當我正經歷人生裡難免的挫敗與痛苦時,我才理解到,原來一個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溫飽,在生理層面活下去,還有更多別的,那是關於心靈上的,關於生命存在的意義,雖然聽來似乎是很精神的東西,雖然看不見,卻是無比重要,讓人能夠繼續走下去的支柱,那是勇氣,是勇敢,是信任。。。而這一切,就是美的事物所帶來的,撫慰人心的力量。

所以我們會看到梵谷的畫而流淚,會聽見莫扎特而欣喜,藝術穿越身體的限制,穿越時空的距離,帶來希望,帶來勇氣,安慰了每一個折損的靈魂,修復其受傷的羽翼。

活著,並不是只要軀體活著而已,美,不管你用什麼方式演繹,本來就是生命中的一部份,那是唯一的方式,讓人與人之間,在心靈上能夠相互理解,緊密相繫的美好方式。

在這個理智與邏輯盛行,幾乎大家都以為每件事情都可以合理化,可以用科學解釋的同時,內心卻其實清楚知道,很多事情並不是我們表面以為的那樣,生存,並不是吃飽就好,並不是這樣,真的並不是這樣的。

美,如果不存在,活著,又有什麼滋味?

如果這樣想,或許,求存的考慮,會有不同層次的意義。

有人說, Truth will set you free,其實,真理的確會讓你自由,但首先,你得找出屬於自己的真理才行,這其實就是我熱愛人類圖的地方吧! 它讓我能以不同的切入點來理解生命,一點一滴自己在內心慢慢印證著,慢慢的,開始生出自己的體會與學習,從中累績經驗與成長,與自己的真理越靠越近。。。

於是,你如何能盲目屈從任何權威呢? 你已找到自己內在的權威,你已經知道,什麼才是屬於自己的真理,什麼才是你真心同意的先後緩急,真正的,生命的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