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小林作品:人類圖之「你到底娶了誰」大解密

我們兩個『合不合』?

『合不合』其實說起來是很抽象的東西。到底是為什麼不合?(What),什麼時候不合?(When),在那裡會不合?(Where),有多不合?(How) 由於沒有辦法量化,因此合不合就變成抽象的名詞,男女分手最常聽見的一個理由就是彼此『個性不合』,而到底合不合是怎麼一回事?只有天知道!

而人類圖,它就是有辦法讓你知道,你跟另外一個人,合有多合,不合又有多不合,白紙黑字一條一條說明白。

根據人類圖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能量場,其範圍約莫是手臂乘以兩倍畫一個圓周的範圍,只要有人進入了以你為中心的這個能量場內,彼此能量場就會交互引發影響。由於人與人之間的能量場會產生相互影響,所以有些人就註定會引發你的某個面向,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你會被某些特定的人激怒,有些人總會帶給你你靈感,有些人會讓你充滿安全感,有的人會讓你的情緒充滿高低起伏…

簡單來說,當兩個人的人類圖合在一起,就會產生另外的一張合圖,而這張新的合圖,一點都不抽象,可以清楚看到你們的關係是如何互動:你們『合』或『不合』的程度有多少,在這段關係中,彼此的共通點在哪裡,相處之間的樂趣又在哪裡,何時需要相互妥協,彼此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又容易在哪幾個特定的點上,讓對方誤解與抓狂…

你可能跟A在一起時,就會變得多話,因為你們合出了一條『社交高手』的通道,跟B在一起時,就感覺像家人一樣,因為你們合出了一條『社區』或可稱為『共同體』的通道。跟C在一起時,慘了。你們合出了一條『挑臖』的通道,跟他在一起時,很容易彼此挑臖,然後就一言不合……因此,你會跟這個人合不合,完全就看你的人類圖的特性以及對方人類圖的特性,以及合起來後會發生什麼變化來決定。

拿大家最喜歡、最常碰到的感情困擾來說好了。會出現問題、衝突,很大的原因來自於,你不了解你自己,你也不了解對方,更不了解你們兩個人在一起時會產生什麼變化。每個人都覺得對方應該了解自己在想什麼,或是若我這麼覺得,你也應該跟我的想法一樣才對。因此,常常變成各說各話,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如果你了解自己的人類圖,也了解對方的人類圖,並且清楚了彼此的關係合圖會有怎樣的反應,就容易對彼此產生同理心。本來你可能以為兩個人是一樣的,但事實上卻有可能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個體,共通點是零。若能清楚知道彼此的不同,知道對方的優點、缺點、真正在意的是什麼,就能事半功倍創造出和諧的相處模式。

想像你現在與你的另一半,如果他不幸是讓你陷入黑暗深淵,那個可恨的人,那個你曾經以為完全和你靈犀相通,心思相同,靈魂的另一半,你以為彼此的結合讓生命完整,成就了一個完美的圓,事實上,你們只是身處在一個完全黑暗,伸手不見五指的房間裡,日日夜夜打了很多場架,彼此拉咬撕扯,搞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全身傷痕累累。

然後,突然燈打開了,你的眼前出現了一隻貓。

而你從牆壁的鏡子裡看到這個房間裡只有一隻貓跟一隻狗。也就是說,你是另外的那隻狗。事情大條了!你心裡實在太驚嚇了,你暗想:『我的靈魂伴侶應該跟我是一樣的呀!為什麼牠跟我不一樣!』

經過短暫的腦袋當機後,你慢慢回想以往的點點滴滴……難怪我跟牠吵架時,牠的聲音都是又高又尖銳,不像我的宏亮又大聲。還有還有,每一次我被牠抓傷的傷痕都是細細長長的……

啊!糟糕了,我一直一直逼牠吃我最愛吃的骨頭,難怪牠都不肯吃。但是這真的不能怪我啊,書上說,你若愛一個人,就要跟牠分享你最愛的東西。若對方不肯接受你的好意,牠肯定是不愛你,我以為牠不肯吃我給的骨頭,就是不愛我,我長久以來都以為是牠變心了……..

看清楚真相之後,你有兩個選擇:一是道不同不相為謀,既然你不喜歡骨頭,我就去找另一個跟我一樣喜歡骨頭的人。

第二種選擇就是:不要再強人所難了,就直接給人家一條魚吃吧!



人類圖關係解讀:

關係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與課題。

你知道自己與親密的另一半,你的父母,你的孩子,甚至一起工作的伙伴,是如何在能量上相互引發,激盪出火花,達到相互加乘的效果,或是在相處磨合時彼此抵觸,總是不經意就傷害到對方嗎?人類圖關係解讀將是一個強而有效的工具,讓你找到關係中,最佳的相處之道。


收費標準:
未做過人類圖個人解讀者,收費 NT$4500
已做過人類圖解讀者,優待價 NT$3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