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找尋你的成功模式

作人類圖個案解讀時,坐在我對面的人常常會問:我適合作Sales嗎?我是不是應該轉行? (Sales業務員在此可被置換成各行各業,例如保險經紀人,創業,藝術家,房地產…等等等,讓我在此先舉Sales為例來說明)

我常常忍不住反問他,你覺得怎麼樣的人才適合當Sales呢?

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這麼多,Sales也有百百種。有些Sales能夠很快與人親近,非常具有親和力,感染力超強,在極短時間內就能讓人卸下心防,使事情從無到有,迅速發生人類圖59-6 親密的通道)

有的Sales在舉手投足之間,無須贅言就能自然而然得到大家的信任,讓對方願意將重要的物件或任務交給他,信任他會堅守原則,守護大家,因為他的存在,就是一股穩定的力量。人類圖27-50 保存的通道)

也有某些傑出的Sales其天賦是與人共事,宛如本能般懂得如何將適當的訊息、行銷產品或是理念傳遞出去,隨著市場或環境的需求,機動靈活的調整其定位,追求效率,總能以最少的付出獲得最大的利益。(人類圖44-26 傳遞訊息的通道)

還有一些人生歷練非常豐富的Sales,將自己生命中各個階段不同的體驗,化為對人生更深的理解,所以他推銷業務的方式,是累積所學,擁有鑒往知來的能力,幫助大家免於重蹈覆轍。人類圖13-33 足智多謀的通道)

以上,只是我隨意舉出的幾條人類圖的通道,更遑言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通道(與天賦)各異,你認為誰最「適合」當Sales呢?

天生我才必有用。除了你自己之外,沒有人能判定你適不適合作現在的工作。請你攤開自己的人類圖,看看你與生俱來的天賦,再回過頭將目前的工作內容仔細思考一遍。想想看,你所擁有的天賦,在目前的職位上是否有空間能讓你發揮得淋漓盡致?或者,反過來說,你有沒有善用自己的天賦,好好運用並發揮在目前的工作上呢?

找尋屬於你自己的成功模式,無須勉強成為任何特定的模樣,唯有將自身的優點極大化,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對錯好壞,所謂的適合與不適合,只取決於你的選擇,你的態度,而這會造就你的成就,你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