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你看見自己的美麗了嗎?

星期天下午去百貨公司的超市買東西,結帳時不經意發現,收銀台的女孩很好看。她的眼光落在前方收銀機的小螢幕上,心不在焉,散漫刷著條碼,作著機械式的動作,面對她的我,卻忍不住多看她幾眼,她垂下淡淡棕色的睫毛,很長很秀氣,臉上有著微微的雀斑,更顯得青春,雖然沉默,小小微翹的嘴唇弧形卻很美。。。

面對反覆不變的工作,她似乎有些茫然,但也不是頂在乎,這周遭的一切,在她眼中似乎沒甚麼值得可聚焦之處,她就如此站在你我他,不同的人的面前,不斷刷著條碼,收錢,找錢,遞收據,到底,這就是一份工作嘛,活著似乎可以簡化許多,只要一份簡單的工作,就能讓每個人自動合理化自身存在的意義。

我忍不住再看她兩眼,她的容顏其實有種獨特的味道,帶點古典味,有種低調又充滿個性的魅力。這張臉如果放在雜誌裡的廣告裡,一點也不會不合時宜,如果有藝術家凝視著她,發現這張臉是新一代的謬思,我也不會感到意外或驚訝:或許她站上舞台,就是一個光芒萬丈的明星,也許,她骨子裡是個充滿才華的歌手,只等待高歌的機會。。。而她,現在,就這樣站在超市的收銀台後面,帶著全世界無限的可能與潛力,默默的,散漫的,不知所為何來的,讓看著她的我,突然內心閃過許多許多的想像,嗅到那隱藏與內,珍貴的可能性。

你看見自己的美麗了嗎? 我真想這樣問她。

如果你真正了解自己,人生會不會有些什麼不同的轉變呢?

如果知道自己的潛力與天賦,是不是就能省下許多時光,不再感覺渺小,不必浪費時間感到疑惑,也省下力氣不用懷疑,無須反覆質疑害怕,恐懼自己沒有足夠的能耐,去圓那個想了很久很久的夢?

看見自己的美麗,遠超乎你眼睛所能看見的,懂得自己的才華,正深藏在底層隱隱發著光。然後,不用跟自己過不去,理直氣壯將這些美好,自然而然全都展現出來。

其實,這就是我執意一定要將人類圖學會,內在驅動我不斷向前的原動力,我多麼希望,自己可以成為那個解開密碼的人,於是你可以走出迷團,撥雲散霧,終於看見,自己獨一無二的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