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神希望你快樂

「每個人都有天賦。」有一次散步的時後,修‧藍博士這麼告訴我。
「那老虎伍茲呢?」我問道。雖然我知道答案,但我想進入更深的問題。
「他在神性所導的戲劇裡演出自己的角色。」
「如果他開始教別人打高爾夫球呢?」
「那他永遠無法成功。」修‧藍博士說。「他的角色是打高爾夫,不是教高爾夫,那是別人的角色。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要扮演。」
「甚至是看門人?」
「沒錯!有許多看門人與收垃圾的人也熱愛他們的工作,」博士說,「你不這麼認為是因為你正在想像扮演他們的角色。但他們也扮演不了你的角色。」

我忽然想起以前一個自我成長課程裡的一句話:「如果神告訴你怎麼做,你會去做,而且感到很快樂。其實,你正在做的就是神希望你做的。」

重點是不要抗拒你的角色。

我也許嚮往成為像蜜雪兒‧馬龍(Michelle Malone)一樣的作曲家、像詹姆斯‧肯恩一樣的演員、像法蘭克‧贊恩(Frank Zane)一樣的健美運動員,或是像傑克‧倫敦(Jack London)一樣的作家。我說不定還會在作曲、演戲、健身、寫作等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但我的角色是啟發者,我寫書的目的是要讓人們覺醒,或者正確地說,是要讓自己覺醒。

當我喚醒了自己,我也喚醒了你。



節錄自 Zero Limit - Joe Vitale & Ihaleakala Hew Len, Ph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