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今日塔羅。主牌XVIII。未知不等於不可為


有時候你真的沒有辦法瞭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面對遙遙不可知的未來,透過大量理智的分析,難免令人擔憂卻步,無故生出的焦慮與不安,做?不做?去?不去?要?不要?模糊混論的思緒,在在顯示出,這是一個難題。

面對未知,是人類本性中深層的恐懼,很多人尤其熱愛無止境地,放大這個內心的大黑洞,搞得自己哪裡也去不成,只能長期存活在假相的安全領域裡。

宇宙說,你的頭腦其實很聰明,它知道它知道的,也知道它並不知道的是什麼,只是你從來沒有好好教育它,身體內建對未知的恐懼,只是要讓人更警覺,更活在當下,有時候冒險是必要的,而未知,並不等於不可為。

「未知,並不等於不可為,你可以更警覺。」

或許,這個當下頭腦就是無法全盤了解,那又如何?如果你能夠接受事情就是這樣,你的心就能帶領你,飛往真正渴望的地方。

3 則留言:

Richard 提到...

面對未知,我有很多的恐懼。這張牌讓我感受到的是神聖,一股神秘的力量。

Joyce Huang 提到...

Richard (你是來大盈結社的Richard嗎?)

是的,未知其實有很多面向,包括恐懼,神聖,神秘,奧妙。。。只是恐懼常常被放在最前頭,迷惑了我們的眼睛。

Richard 提到...

是的,我是出現在很多照片的Richard

恐懼已經迷惑了我的眼睛,但這張牌讓我又看到其它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