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今日塔羅。錢幣七。終於面對。失敗


這是一直以來,從沒出現的那張牌,錢幣七,失敗。

這張寫完,我的今日塔羅就出盡了每張牌,可以正式劃上句點。

我的好友來樂斯之前常常笑我,為什麼每張塔羅牌都一一出現面前,唯獨錢幣七,怎麼也無法現身呢?我問他此次又有何高見?他仍舊一貫神情自若回答我,「親愛的,那是因為,你從來不允許自己失敗啊!」

昨天另一個朋友來家裡玩,我隨興將牌拿了出來,讓他抽了一張牌,他想了想,仔細挑了又挑,戒慎恐懼最後選了一張牌。一翻開,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終於出現了啊!錢幣七,失敗。

我的朋友急忙問我,這張牌究竟代表什麼?這代表什麼問題?他到底該怎麼辦?

錢幣七。失敗。

這張牌的本質是恐懼,講的是,當我們害怕失敗時,會經驗到自身的限度與限制。

恐懼其實是人性,本來就無法避免,但是大部分的人並不願意面對它,我們盡可能試圖避開它,因為害怕恐懼本身,於是就編出各式各樣的理由來說明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做,又或者為什麼不那麼做,說穿了,這世界上有千萬個蜿蜒曲折的理由,在每個人的腦袋中喧嘩地自圓其說,都只是我們並不願意去承認害怕,是的,我們其實很害怕,這樣的事實。

弔詭的是,當一個人願意接受恐懼,允許它存在,就可以深入內心,將恐懼轉化為一股興奮感,或視為一段冒險的開始,但大部分的人,只是頑固地避開它,於是就容易被恐懼所限制,變得疏離,隔絕在一切之外。


我的恐懼,是因為無法面對失敗,其實,如果真的面對了,也沒什麼大不了,面對了,失敗才能轉變成解脫,它成為一個句點,於是我終於可以自由,可以開始,全新的一頁。

最近,我開始面對失敗這個課題,有很多事件的發生,都在促使我以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關於失敗。所以當這張牌終於出現,對我來說,其實並不是個意外。

今日塔羅到今天,寫滿了199篇,這一篇寫完,就整整200篇。

就是最後這張牌,巧妙地將我最抗拒的,我最不允許自己成為的,藉由另一個人的手抽出來,那瞬間,過去寫滿的199篇文字,像是蒙太奇的電影,在我腦海裡快速翻轉,成為一個告別。

這是一段奇妙的書寫經驗,對我而言,這巧妙地打開一扇門,讓我體驗到流暢而自在地寫作,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同時,我也好感謝,願意天天讀著今日塔羅的每一位朋友,你們的回應,讓我成長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謝謝大家,真的,謝謝。

感謝宇宙的安排。再見了!今日塔羅。

祝福大家,願愛與你同在。

4 則留言:

bunny 提到...

我想說的是
我真的很喜歡你寫的今日塔羅
喜歡你對牌的解讀
它們常給我很多啟發和想法
謝謝你:D
之後我還是會常來回顧的
希望你能繼續寫出別的更棒的分享!

Sarah 提到...

0.0

那之後要寫啥?
阿~~~ 突然就好像生活沒了依歸一樣 (抱頭)
:(

edwina 提到...

感謝您這段期間給我的啟發,我受益良多。

sammi 提到...

謝謝妳
每天給我們的surprise
希望以後還能看妳另一種書寫
T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