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今日塔羅。主牌VI。當我愛上你


墜入愛河是把自己的陰影投射到另一個人身上,特別是黃金陰影那塊…

不論是陽剛的或陰柔的,立刻,那個人變成為所有的崇高與神聖之肩負者,我們運用神聖的言語滔滔地讚美著愛人。但這樣的體驗…無可避免地引發出相反的對立面。

在人類的體驗中,再沒有比愛戀逆轉更苦的。大部分的婚姻,由投射開始,經歷幻想破滅的時期後,會變得比較具人性。也就是說,他們會逐漸明白如何將關係立基於深奧的實相上,亦即他們另一半真實的模樣。

儘管愛上一個人的當時,沒有人會注意到,沈醉在愛裡容易掩蓋愛人的人性。你有沒有想過,當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時,其實真是在用一種奇特的方式羞辱他,因為我們真正看到的是自己的投射,而非對方真實的模樣。當兩個人墜入愛河,他們行走於星塵之上,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若要這個被過度神聖化的體驗隨時間而消逝,唯有當他們重回地球上來,才會以實際的角度去看待對方,也唯有此時,成熟的愛的可能性才能存在…

當愛戀的投射耗盡時,實相的另一面,也就是人與人交往最黑暗的可能,會進場取而代之。如果我們能經歷這一切而存活下來,就能真正擁有比較人性化的愛,這樣的愛儘管沒有神聖化的愛那麼刺激,卻穩定許多。

所以,當我們將神的形象投射於伴侶身上,那就像是投射自我的黑暗、恐懼與焦慮一樣危險,我們對愛人說:「我期待你帶給我神性的啟發,成為我創造力的唯一來源,我賦予你改變我生命的權力。」當你抱持著這樣的期待,就像要求愛人要達成,那原本應該是你自己的心靈紀律所要做的事:更新我們、救贖我們,並拯救我們的靈魂。
Robert Johnson


多年前,我上了一堂對我ㄧ生影響深遠的課程「溯源」Odyssey,這是在課程中讀到的其中一段話,我將原文登錄在上,我相信這對於塔羅牌中的戀人,下了一個非常好的註解。

ENJOY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ve: 愛一個人就像是愛家人、朋友一樣,但是愛一個神還是必須先愛上自己,我相信從情傷裡恢復得快的人,一定都是比較愛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