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今日塔羅。寶劍四。與自己休戰

當你說出以「我應該…」為開頭的句子時,要清楚察覺到,這是來自頭腦操控的聲音,這樣的聲音並非出自肺腑,也沒有通往你內在的真心與渴望。

常常我們與自己抗爭著,我應該更努力一點,我應該有禮貌,我應該節食,應該要讓自己更瘦一點,我應該可以處理得更好,應該可以把話說得更圓融,更面面俱到,我應該可以繼續撐下去,我應該要有強烈的意志力,旺盛的企圖心,我應該要成功,應該擁有更大的成就…

然後,很快的,這「應該」自行發展成一張永無止盡的偽勵志清單,讓人不願意真正接受實象,不接納自己當下「如是」的狀態,也不允許事物按照原來的狀態存在。

今天是放下的一天,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請與自己休戰。

抽個空去曬曬太陽,深深的呼吸,體驗這天地間美好的原貌,練習接受周圍所發生的一切。

再從你目前所在的位置,繼續這段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