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FAMILYTREE之第一噗:家族排列

Oracle Club
這篇文http://oracle4club.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25.html是LINUS寫的。或許你可以先讀讀看,有問題我們再聊。
linuslo
HIHi!我是LINUS,關於家族排列,其實在台灣已經行之多年了。主要是周鼎文先生引進。整個家族排列有很多的方式。
linuslo
我曾被一位比利時的排列者用AURA SOMA排列過。之後我回到我南部的奶奶家,跟她相處,享受來自於她的禮物。
linuslo
周鼎文先生引進的是德國海寧格的系統。海寧格是德國的心理學大師,年事已高,身體的負擔漸大,近年頻頻傳出不再到台灣的傳言。但今年六月他又親自到台灣主持工作坊。
linuslo
他做的家族排列是很有力量的。有些書籍、錄影帶記錄他的工作,台灣近期也開始有做家族排列的華人講師。
Magrey
所以家族排列是能夠告訴我們該如何跟家人相處嗎?
linuslo
相處是執行的細節。重要的是系統是否健康。所以處理不可見的系統,將它變得視覺化,把問題找出來,看清楚自己的位置,對於身處於家族中的人,會有「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效果。可以看見,就可以處理。
Magrey
那要拿什麼去排列?需要全部人的生辰嗎?
linuslo
不需要,我用的是塔羅牌的排列,所以不需要,只要你親自到場就可以。:-D 比較個人的清除,而不需要太多人的互動。
Magrey
linuslo: 噢噢~了解! (worship)
Bei-Bou
幸好不用拿全部人的生辰 我剛剛還為身處在大家族的人擔心 (其實也想不出是誰)
linuslo
但他們都影響著你。雖然你不一定認識。再加上戰爭或是意外,會讓系統更加的複雜與功能不彰。:-(
linuslo
另一位知名的排列專家是薩提爾,她有時會以現場有的東西來排列,譬如包包沙發燈具都可以。是很家常的排列,卻常常讓看見的案主痛哭流涕。
May
好神奇!
linuslo
:-) 因為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

4 則留言:

ena 提到...

我觀摩過3場家族系統排列,案主,以及參與者都哭的很悽厲,當要求某人擔任案主生命中的某個元素時,那些人不知為何的都會產生反應,我也有被抓進來擔任某個角色(而且是死人= =)

但我什麼都感覺不到,大概因為我有先天的亞斯柏格症,就跟我感受不到其他社交線索一樣。

Unknown 提到...

我想做家族排列,请问可以跟谁联络?

匿名 提到...

ive: dear 維玲,請看右欄歡迎來信處,羅品喆先生。妳可以寫信給他。他就是我們的塔羅家族排列老師。

羅品喆 提到...

dear ENA:家族排列是海寧格的系統所做的現象學的課程。我個人很推崇。但我所做的跟他的做法不一樣。比較是從家族的模式、動力的狀態以及視覺化的處理有關。

我在廣州、台北、台中都有做過這個課程。那是個週末的課程。

原本我個人有接受一對一的個案處理。現在因個人因素(四、五月有展覽),暫時沒有收受預定。:)